close

想要懷孕算一算也加加減減準備了快一兩年了。

不是A醫生換B醫生,就是吃排卵藥換吃水藥。

連續吃了兩個月傳說超神無敵水藥後,肚子還是無消無息。

大姨媽每個月比信用卡帳單還準時到來。我就決定不能再拖了。

立馬掛號去找傳說中的黃建榮診所做人工的諮詢。

 

帶著今年初在台安做的輸卵管攝影以及一大堆檢查資料到傳說診所。

果真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現場等了不到二個小時就換我了。

黃醫生看過我的片子後,覺得我需要再重新做一次輸卵管攝影以及子宮鏡檢查。

想說也好,因為五月在其他診所做陰超時,當時醫生有說看到一塊東西。擔心是息肉,但又不太確定。

黃醫生建議我所有的檢查都重新再做一次,所以當天我先抽血做基本的檢查。

至於比較麻煩的輸卵管攝影以及子宮鏡,就推薦我直接下午去新光掛林禹宏醫生的診,在這個週期把需要的檢查都一併檢查好。

下個週期回診黃醫生時,通通帶過去給他看。這樣如果我選擇要做人工,才不會浪費錢。

想想也對。

 

於是就開始了,我在新光的輸卵管攝影以及子宮鏡初體驗

第一次做輸卵管攝影是在台安,

台安的攝影只需要吃兩種藥,一種止痛,一種是消炎,只需要連吃兩天早晚。

新光的攝影則是需要禁食四小時,預約當天也會開藥。

三顆藥,一顆平滑肌鬆弛 一顆止痛消炎 一顆除菌。

攝影當天早上吃,因為禁食吃藥前只可以喝能吞下那些藥的水量即可。

(攝影完成後,有詢問護士是否可以停藥。護士是告知最好繼續吃除菌。)

 

原本的設想是,輸卵管攝影排一天,然後等報告出來在掛號林醫生的診看報告,順便於診間做子宮鏡檢查。

後來當天去做輸卵管攝影的時候,詢問櫃檯才知道報告做完拷貝光碟是一個小時內就可以拿到。

為了不要多請一天假拿報告以及做子宮鏡檢查,就直接詢問新光婦產科是否可以在一天內同時做輸卵管攝影以及子宮鏡檢查。

結果告知是沒有影響的。所以我立馬安排做完輸卵管攝影 直接掛林醫生診間做子宮鏡檢查。


攝影當天預約了下午三點的輸卵管攝影,跟強爺一起到1F放射科報到,報到完會在手上給你放一個身分辨別的手環,還有號碼牌。

沒等多久,護士小姐就出來告訴我要先換好衣服,因為前面四位都有準時到,所以我會需要等一下巴拉巴拉。

然後叫強爺先幫忙去批價,但其實預約當天就已批過價了,所以就沒有再付費了。

換衣服就是只穿內衣內褲在套上他們那提供的連身衣,千萬別忘了帶一片衛生棉,就可以放心在外面等叫號碼。

 

當天運氣很好,遇到一個很溫柔的護士,真的讓我放鬆不少。

叫到號碼進去以後,就先脫內褲,躺上台,雙腳張開。護士會幫忙蓋毯子。

接著等放射師進來,一開始先消毒,塗很像碘酒之類的東西,然後鴨嘴撐開後,放射師會做二次消毒,再放軟管進去子宮。

接著用機器注入顯影劑,過程中其實我沒有任何感覺,除了鴨嘴撐開後固定時比較不舒服以外。

過程中溫柔護士小姐也不停輕拍我的腿,安撫我的情緒。也會說可能有點酸酸脹脹的啊!都是正常不要緊張啊!

放射師再做每個動作前都會適時地告知,這些都讓我放鬆很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輸卵管是通順的,所以也沒有甚麼酸酸脹脹的感覺。過程中幾乎沒有甚麼痛感。

就這樣順利地通過第一關。

 

做完攝影感覺只過了五到十分鐘。下床後就自行再旁邊擦拭乾淨,然後穿內褲放衛生棉。

但消毒的那個劑真的有夠難擦,搞得我回家內褲都是消毒劑。

然後就可以出去換衣服了。新光比較特別的是拍完要在外面等一下,差不多20-30分鐘。

護士小姐會再叫號,然後我就得再進去拍一張。

褲子沒有任何金屬的話就直接不脫任何東西躺上檯子拍照,拍完就沒事了。

 

接著等到晚上診,林醫師診間做子宮鏡。

林醫師當天是蠻親切的,進診間看了一下輸卵管攝影還是覺得子宮偏大形狀有點怪。

所以馬上來做子宮鏡看看狀況。不過一切還真的有點措手不及。

 

進小房間後躺上看診的椅子,林醫師一進來也沒甚麼心理準備。

就直接用鴨嘴撐開,然後說,現在要放子宮鏡了,請我看旁邊的螢幕。

其實一開始鴨嘴撐開的不舒服感以外。子宮鏡放入過程完全無感。

覺得林醫師的動作極快,好處是也不會難受太久,只要忍耐一下一開始的鴨嘴。

果然看了螢幕發現有顆息肉,大約一公分大小。大概拍了幾張子宮內部照片以後。大概三分鐘不到就結束了子宮鏡檢查。

子宮鏡結束後,與林醫生討論後,醫生是建議直接做門診手術拿掉。

所以我就跟著林醫生的節奏快速現場預約了下禮拜門診手術。

 

子宮鏡主要要注意的是,最好記得拿片衛生棉進去。

做完以後食鹽水流出來的速度其實有點快。

回家的路上,肚子就開始有點不太舒服。感覺很像月經剛來的時候,有點痛脹。在接受範圍內。

上網查了好像是正常狀況,所以晚上就吃了一顆止痛消炎的藥 以及除菌藥。

第一天出血量很少,第二天就幾乎沒出血了。

感覺站太久,小腹還是會有點疼痛,所以我都盡量多坐少走路。

 

為了變老母,真的有夠辛苦了,希望下禮拜手術順利。

arrow
arrow

    seraphthebu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