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接近可以驗孕的時間了,心理作用也開始放大所有生理反應。

第9天: 整天在公司都有點坐不住,肚子不舒服。(好像根本就是同一件事)走路走不快,感覺肚子很重。乳頭已經不怎麼痛了,但還是呈現站立狀態。胸部有點脹痛,但只有一邊。比較特別是到晚上的時候,我躺在床上休息完手機。左下腹和右下腹都很痛。感覺不像之前月經來之前被騙的痛,就是從裡面痛出來也無法形容,不會痛到打滾,但是就是超有感。所以就趕緊躺下休息睡覺了。

第10天: 今天沒甚麼特別感覺,左下腹下午的時候感到疼痛。胃痛那種痛有點也是要走慢慢的感覺。晚上吃完晚餐後,肚子又開始坐不直,超脹超飽。回家尿尿用力都覺得下腹有下垂的感覺,很重。胸部本來就軟軟的 但是頭就是一顆硬硬的。晚上要睡的時候,肚子脹的不舒服,躺下肚子就痛很不舒服 怎麼躺都不對,所以只好把枕頭墊高先不要平躺。

第11-13天: 從第八天開始就有覺得乳頭變大,下腹還是有不時的跳痛。讓我有安心的感覺,其餘都沒啥感覺。

今天終於邁入了第14天,昨天晚上睡到一半全身都是汗,擔心是月經要來了前兆。

第14天(預計月經來潮日,週期26-28天): 目前只有下腹抽痛的感覺,分泌物變多。

第15天(月經遲到第一天):早上驗孕 一條線一氣之下丟著驗孕棒就出門了,回家驗孕棒竟然暈開了 乍看之下也是好像二條線,雖然是暈開但還是默默有種開心的FU。月經持續遲到 今天最後一天使用舒培盟,很擔心是藥效的問題,導致會延後經期,因為上個月小白球的壞印象,這次不敢給自己太多期待,先當作是因為舒培盟影響經期遲到。

  

第16-17天:開始出現明顯分泌物 黃黃水水都有,但是持續月經沒來,還是不太敢驗孕。擔心打壞過年好心情。乳頭還是比較大 壓會痛的狀況已經持續四天以上,下腹的跳痛跟月經來的差別覺得是,痛的位置不太一樣,這次的位置比較偏肚臍兩邊,月經來前痛的比較偏子宮下方位置。但這感覺真的不太準,最近只有偶爾肚子才有點感覺,其餘都很無感。

 

後來研究了一下這次黃醫師給我用的藥,除了一開始的排卵藥以及排卵針都是跟第一次差不多。

而破卵針的使用則是恩必來,上網研究了一下,幾乎其實都是使用在做試管的比較多,也大概理解因為這幾年的研究,除了使用HCG藥物當成破卵藥劑使用,會導致有些人產生嚴重卵巢過度刺激的問題。而這幾年研究用類似恩必來的腦下垂體促性腺荷爾蒙釋放激素同化物可以讓卵子比較優質也減少甚至幾乎不太會產生OHSS的狀況,但是卻會導致黃體素減少導致的流產或是著床問題,因此在之後要使用補充黃體素的藥物來改善。

所以我在1/10 00:00打完恩必來,醫生並沒有開給我小白球,而是給了我一罐夭壽貴的舒培盟噴鼻劑,安排在1/10 早上七點開始使用一天三次,果然訂了鬧鐘都可以記得準時噴好,診所有提供使用說明,如果忘記噴也可以在下個時間點趕緊補噴。不過在網路搜尋到的資料,大家幾乎都是在月經來開始準備進入療程時就開始使用,主要功能都是抑制卵子提早成熟,但在我的例子裡,應該是使用於補充黃體素,並維持高溫期。因此要狂噴15天。

 

以上是我對這次用藥的研究與解析。希望可以一舉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raphtheburning 的頭像
    seraphtheburning

    The Burning

    seraphthebu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