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子宮鏡檢查後,發現有一塊息肉較大。可能會影響到受孕機率。

為了剷除路上所有的荊棘,就直接跟醫生約了做子宮鏡手術。

子宮鏡手術前一天早上,依照醫生的指示,將兩顆喜克潰錠放於舌下或是陰道塞劑的方式,讓身體吸收。

醫生開給我四顆止痛藥和兩顆喜克潰。我早餐吃完先吃了一顆止痛藥,然後差不多等20分鐘後。

將兩顆喜克潰放到舌頭下面,含在舌下等他溶解盡量不要吞口水也不要喝水吃東西。

吃完藥以後,差不多半小時就開始有感了。

首先是小腹會有點疼痛,就是很不舒服的感覺,但還是可以上班做事就是了。

再來就是開始出血了。量很少 ,接近月經來的最後兩天的出血量。

我大概只吃了早上和中午兩顆止痛藥,到晚上已經不太會有痛的感覺,雖然持續出血但還是正常範圍。

晚間10點多我就沒再喝過水或吃東西了。(規定時間是12點後不能進食以及喝水)

隔天帶著平靜的心情到了醫院,先去做麻醉會診,確認不會對麻醉過敏以後。

就直接前往手術報到區,報到後就拿著護士給的衣服,去旁邊的手術等候區那換衣服。

本來以為只可以自己進去,後來發現其實很多家屬都有跟進去。

換好衣服就鋪著毯子坐在椅子上等,又不敢這樣全副武裝的跑出去找強爺。

很快就輪到我了,趕緊問了一下護士,才跑出去跟強爺報告要換我進去了。

當然置物櫃的鑰匙也是要交給強爺。這樣才可以等等手術完幫我去拿衣服鞋子。

第一次進手術室心裡的感受也不算太緊張,護士領著我往內走,走到一間真的很像電視上演的手術室裡。

裡面差不多五六個人,護士先請我坐上床躺下。然後很溫柔的幫我鋪毯子。

右手量血壓,另一個護士去我的左手開始準備打點滴。

一開始幫我打了手背的針,原本是想說我血管挺明顯的應該一針搞定,轉頭問了一下護士好了沒,才發現好像有點問題。

唉,有夠衰的。當我發現護士又再我大拇指上方的手腕那邊擦拭酒精的時候我就知道死定了。

應該是手背的那一針失敗了,沒有找到血管。所以他拔出來又換了一個地方插針。

挨了兩針以後,終於順利點滴完成,護士小姐幫我戴上氧氣罩,跟我說要麻醉了,叫我不要太緊張。

眼睛閉起來,很愛睡的感覺,下一秒就在恢復室了。

也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就看到強爺拿著我的衣服進來。換好自己的衣服,再坐一下確定沒問題就自行走出了恢復區。

下床的FU,真的就像喝醉酒一樣,站不太穩,但意識都算清醒。

我差不多是九點多進開刀,上車準備離開醫院的時候才十一點多。真的超快的。

到家先喝一口水確定不會想吐後。

就開始吃東西。到家都二點多也是有點餓。

吃完飯以後,吃了藥就去補眠睡覺了。晚上被老爺拉去跟公婆吃飯。

所以出門前,我就自己在廁所準備拔紗布。

果然止血紗布真的很難拔,我拔了差不多二次,實在很難一口氣拉出來。

真的是有夠不舒服。

因為差不多是月經來潮的前一周多動的手術,術後出血很少量。

接近下次月經來潮的時候,猜想是內膜提前剝落,月經還沒來之前就有比術後還明顯的出血。

當次週期月經還提前二天來。

中間有回去找醫生回診,醫生看了超音波只跟我說都很乾淨還有檢查息肉是良性。

就沒了

於是我和強爺就這樣,等了兩個小時,見醫生不到五分鐘的情況下離開了。

 

再來就等下個週期來努力囉!希望可以快點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seraphthebu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