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求孕的這幾年,就像是在一個迷宮裡。

想要逃出去卻找不到出去的路。

像被制約一樣,每次看到小紅後,就難過不已。但等小紅完又積極的制定戰略。

吃過二個月的好孕四物湯,吃過四個月的百年中醫好孕中藥包,也熬過鄉下偏方燉雞湯。

每個月都給自己不同的方向去前進。

這樣的我,總是覺得自己一點壓力都沒有,但那看不見的壓力才是最可怕的。

所以耳機的音樂從流行音樂改成舒壓輕音樂。

也盡量減少看別人曬小孩的照片。

 

想想屬豬的我,也好想在2019生個豬寶寶。

其實甚麼生肖都不重要,只是給自己一個動力。

在2017聖誕節的時候,配天宮求花後,跟強爺聊了好多次,他覺得如果真的沒有,跟我兩個人也很好。

他從沒給過我壓力,也希望我可以不要再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不知為何從不覺得有一天可以放下生小孩這件事的自己。

在今年初開始積極的安排了整年的出國行程,富士山雙人遊/ 過年三遊釜山。

強爺的話或多或少的影響到我,我開始不怕看路上的小孩,不在有為何我生不出來的遺憾和怨嘆。

也很享受跟強爺手牽手過街,吃飯,聊天,只需要我照顧你你逗笑我的時間。

這三年多,將近40個月,40次的失敗。每個月不同的「我好像懷孕」的感覺。

真心折磨人到無法喘息。決定放慢腳步,該做的檢查做,該看的醫生看,但沒有就算了。

只能先暫時這樣平緩自己真心已麻木的心情。

 

一月檢查完子宮鏡後,除了被林醫師宣布又長了四顆息肉外。

另外也拿了下一個周期的排卵藥,當我最後的掙扎。

再來,我就只剩試管這條路了。

說起來也很巧合,在一月底也同時得知了德昇中醫的資訊。

於是就在我開始吃排卵藥的第二天也就是二月小紅報到的第四天,我成功約到了德昇中醫詹醫師的門診。

在跟強爺一起吃了18天不間斷的水藥,並剛好過年期間遇到排卵期跟著強爺和家人一起到台中住了一晚。

中西合併再加上渡假放鬆的行程,在月經該來的那天,也就是我家強爺的生日。

吃完大餐回家以後,發現內褲有了一坨咖啡色,但尿尿的時候擦不太到。

當下整個人很黯然,但還是勇敢告訴自己不要難過。

神奇的是那天過後,小紅像消失般沒有接著一點點後傾盆而出。

我的奶頭開始整個大敏感碰不得,洗澡都會痛。

其他所謂的懷孕的徵兆,乳暈變黑啊~乳暈變大啊~下腹抽痛啊~分泌物變多啊~頭暈想吐阿~體溫變高啊~

甚麼都沒有,倒是兩頰邊邊開始冒痘痘。

 

我一般周期是26-28天,但因為有太多次是在第30天月經報到,空歡喜一場。

強爺生日那天其實是第28天,但是據之前吃藥的經驗,吃完排卵藥小紅都會正常來。

所以跟強爺說好,還是過了30天我們再來驗。

就這樣忍了二天,晚上我拿著三年前買的驗孕棒,再一個月就要過期的驗孕棒。

在廁所想說直接驗了啦!看著原本空白的第二條線從無變有的冒了出來。

腦裡想了千百回,如果到了這一天,我會給強爺甚麼樣的驚喜。

是放一張小卡片跟他說他要當拔拔了,還是抱著他哭著說我們終於成功了。

甚麼都沒有,我就把有著我的尿的驗孕棒,遞到他的面前。

笑著跟他說:『真的有了耶!!』

強爺只露出一副,哼我早就知道了的表情。

我想一直以來的期望太大,所以失望都很大。

這次的懷孕也讓我不敢太過於期望。

從一開始去醫院照胚胎到聽到小寶貝的心跳。

一切都好像做夢,沒有真實感。

只覺得很神奇,肚子裡真的有個生命了。

原來一切真的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aphthebu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